i
那只是 一份思念而已

黑化第一书记孙光明/憨厚老实药剂师许光明

#大反派书记

#土味文学没头没尾写着玩

本章tag:

 

 

 “你奶奶的!!孙光明你站住!!”花小宝急得几乎要飞过祠堂大厅,他根本想不到这个外人居然敢闯祠,他身后带着一群少说有四五十号人挤进去一会儿祠堂就被塞满了人。声音最大的人也都噤声,他在酝酿一句足以震慑孙光明的话。

 

 “你完蛋了孙光明,你得罪了我们花家,围他!”花小宝一声令下他的那些亲戚团团围住了孙光明。一个个凶神恶煞,手里的铁锹棍棒全都准备好了。

 

 孙光明只管他手里的事情。“我到任两年,还没给花家各位长辈祖辈上柱香磕个头,失礼。”孙光明掐着香往下了腰鞠躬,那个样子像极了那些出征的将军祭天地的模样。“大槐树村支部驻村第一书记,孙光明给各位乡亲问好了。”

 

 “闭上你的嘴!你配吗?”花小宝故意推搡了孙光明一下,真是要往要打起来的样子发展。

 

 “今天您们的后辈花小宝,说我工作做得不好,特地来这里当面跟大家说清楚,谈明白。我们领着那点公家粮的,究竟有没有徇了这个私。”孙光明扯了扯衣服,掏出一个大信封,“这是花家大房头家的小孙女刚获的励志奖学金。上面让我转交给大房头,上大学前花小宝一直阻挠妹妹上学,是我给姑娘找大爷说的情,后来有添补了点孩子的上学费用孩子才出的城上的大学。花家才有了个新时代的大学生。”

 

 

 “咋?你帮了一个连祠堂都进不了的还得邀功?”下面有人嘲讽孙光明。

 

 孙光明立马板起了脸,望着堂下的男人们。他心里已经骂上好几百句了,“这祠堂盛得下五六十号人,却盛不下半颗心。”

 

 “说得好,骂得好!”一位老者在后堂大声喊。他一下一下得鼓掌,他就是花家大房头。他对孙光明做的事有意见,但是他对孙光明的人没偏见。他一出来,花小宝和那一众宗亲全靠团缩在一边。“一瓦能容人,一人能容天下瓦。孙书记,好境界。不当京官,浪费了点。”

 

 “大爷,身体可好些。”孙光明抱着手看着来者,下一眼就看到来者举起了手中的手杖,狠狠挥在半空中直接落在了花小宝的背上。“混账东西,你妹妹比你可强一百倍!”

 

 “爷,爷我错了!我错了!”花小宝直接被打落下了祠堂中厅,抱着身子滚到了祠堂墙边。

 

 花大爷早年当兵打过仗的,祖上辈是走镖的;江湖规矩的那些个风气还在一些,曾经孙光明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花家的这扇门打开。一旦打开了花家的门,就等于打开了大槐树村一半的的门,而孙光明两年前就察觉出了这个先机。帮助花小妹读大学,一路扶持。花大爷才对孙光明的很多改革方案,修路建场的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有一些无法避免会影响到花家田地啊房屋的实在利益问题上,只是花小宝一直在嚷嚷罢了。

 

 “孙书记,请。”花大爷请孙光明坐在客座上,“我年纪也大了,很多事情管顾不过来;村里的事情要多仰仗孙书记了,”花大爷咳嗽了两声后又说:“年轻人们做事,掌握好度就行,我们花家不是不讲道理的。这请孙书记理解。总之,前面的后面的做了好事大槐树谢谢你,但也各自都好自为之吧。”

 

 孙光明点头笑笑,推了下眼镜,“大爷要保重。我走的那天,花小妹该大学毕业了。”

 

 老大爷只是说了两句,很快就告病回屋了。他告诫了花家的青年人不能再干预插手孙光明的事情,谁也不知道老爷子是要抽身而退,还是以退为进。

 

 总之,花小宝都茬没找成,还挨上一顿揍。

 

 花家祠堂后面就是大房头花大爷的住处,花小宝被叫过去谈话,花大爷确实年龄不小,还患了一些慢性病,有一段时间不出来主事,他和孙光明一直算是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但花小宝的心思是回到之前花家掌着大槐树的境况。

 

 “做自己的生意就行了!以后别掺和孙光明的事情!他动你和刘金水的账是引你进套,你还真搭进去了!”花大爷在里屋教训花小宝。“爷,什么意思啊?!”

 

 “这点账上的事情,用得着兴师动众吗?我让权给他,大槐树早早是他的了!今天给了他面,他脸上有光就放过你,要是今天闹个没完,你就摊上事儿了!”花大爷说的时候,眼睛里还是孙光明的样子,那副表情在一刹那间让人心生恐惧。

 

 

 花家在上一任书记的时候,大槐树头一把交椅是是花家大房头的,第二把才是村书记的。干下的事,赚下的钱也都是他们家的。只是没想到孙光明原先只是村支部帮忙的干员,落下这样的空缺直接补上村支书的位置。

 

 孙光明当然知道自己是怎样一步步走向现在的。他的手机响起一条信息声音,他拿起来看了看。上面写着“进账八十五万。”,他笑了一下,推了一下眼镜穿过众人离开了祠堂。

 

 走出祠堂的那一刻,许光明就在他面前。孙光明忽然和面前的人对上了眼神,他的心里泛起了五味杂陈的感觉,面对冷冰冰的暗夜,面对硬梆梆的斧头,又抑或是烈火烧身,孙光明从来都难以动摇过他的心,更别说触碰他的内心深处。孙光明看似让人以为自己了解了他,其实根本对他一无所知。但是像许光明却不一样,因为许光明不期望去知道孙光明,他不需要了解对方的底细,他认为没必要。但这样做就无意间产生了一份感情,一份连他们自己都尚未察觉的感情。

 

 而孙光明的心中,总有那么多的故事被掩盖,掩盖在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也掩盖在他的外表之下。

 

 他拿起手机,展示给许光明那条短信。

 

 “有钱搞开发了,小许。”孙光明对着他笑,许光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愣一愣看着孙光明。他的眼前好像是一个得到了奖励的孩子,他拿着他的手机用另一只手的食指触碰屏幕,又怕手机屏幕脏,擦了一遍,放在嘴边哈气,又擦了一遍。

 

 “卖...卖什么能挣这么多啊?”许光明看他高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随口一问。

 

 孙光明说:“绿色蔬菜。”

 

 “我来之前,听说全国最大的粮仓之一就在大槐树村附近啊,咱们村的粮能卖这个数?了不起啊!”许光明感叹了一句,他也由衷的觉得孙光明真的太能干了。而它没有看到孙光明的眼神变了,他更加不知道就在刚才的几秒里,孙光明盯着许光明说话的样子,盯得很紧,似乎随时要把许光明拿下一样....许光明不知道...

 

 

 孙光明也不会让他知道。

 

TBC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