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那只是 一份思念而已

(揍🍊大调返场加演 揍🍊协奏曲离奇收场)

(就是给自己想看大哥收拾橙子找了个坑,没想到好不容易大哥好像忘记了打🍊的事情了他自己又作死耶)

高亮注意

#这是一场梦
#论🍊到底有多欠揍(夸
#一家人都是超棒的兄弟(姐妹x
#三哥,四哥:“娘的!这弟弟不是善茬,老子不管了!”

大哥明楼
二哥贺涵
三哥洪少秋
四哥庄恕
五弟程皓

正文:

上回说道:

“贺涵明楼促膝长谈道尽兄弟情谊;程洪庄三个兄弟互盖被子。”

明楼和贺涵刚一进门,就被几个公安同志按倒在地,明楼还没亮出底牌,就被塞进车里带回派出所。而程皓和庄恕,洪少秋同样被送上警车在明楼他们前面扬长而去。嘿这一家子果然要在局子里相聚了吗。事情,还得从明楼和贺涵刚刚离开家门口的时候说起。

回忆起桩桩件件的往事,程皓不由得难过委屈起来。想想自己是个顶尖牙医,屡屡被送进局子;幸好没有被上铐子带回去,否则直接就是人生耻辱榜首位了,可是!他扯了扯手边的手铐,我去,没想到被自家哥哥给铐上了。揉揉屁股,喔哦...

一道道的肿起来的伤痕疼得他只能咬牙。

暖气片的热传到了手铐上,很快手铐也变得热了起来,程皓本来也没在意,后来手一碰一下子差点儿烫出大水泡。
“不得了不得了,球哥!”他够不着洪少秋,抻长了脖子呼唤,使身上的衣服抡圆了胳膊甩洪少秋。噗噗噗地甩在洪少秋的脸上,大概是累了洪少秋一点反应都没有。烫手的手铐很快就变得越来越热,不行不行了,再怎么下去不是剁手就是烤蹄子了耶!

洪少秋没有任何反应,反倒是庄恕快要醒转过来,他眯瞪着眼镜撑起身子看了一样近似发疯的程皓,心里想:“求求你消停会儿。”打算躺回沙发接着睡。

“哥哥哥!给我解开解开我这烫!”

“啊?”

“烫烫烫烫烫,烫手!”

“哦哦哦,你等等。”庄恕这几天非常不在状态,尤其是医院事情很多。

正当程皓和庄恕在捣鼓手铐的时候,家门外面传来了异样的声响。他们当然没有在意,两个医学院出身的,哪里有洪少秋和明楼那样的敏锐洞察力和警惕性呢,尤其是现在这个情况。

可正在捣鼓手铐的时候,也是庄恕忽然意识到,哦钥匙在洪少秋身上,这一起身回头。

“咣当”一下家门被人破开,三个陌生人冲进来
盯着庄恕然后四处张望。

还没等庄恕反应过来,人家倒是先发话了。

“洪少秋呢?”

“这儿....”庄恕拿着绷带,用手指了指到地上还在昏昏入睡的洪少秋。庄恕的西服外套在地上,身上撸起袖子就是一件深蓝色衬衫,对比来者的一身不友善的武器庄恕可一点也不是有什么装备的人。

“你谁啊。”他们又问。

“我....他弟弟.....”庄恕真的没想到来者会是什么人。

“嘿我说,你们丫谁啊?这是我们家。”程皓挂着一条手臂在暖气片上冲着门口喊道。

程皓的不友好,或是他的正常反应,让他吃了亏。没想到来者三人不是善类,是来找洪少秋算账的,也是能说巧得特别不幸了。也没想到,洪少秋的整个工作生涯偏偏就是这几个悍匪有胆子找上门来和找得上这个家的门来。偏偏又是很巧,洪少秋本人就在方才跟庄恕商量麻醉程皓让他安静会儿的时候自己错把有麻药成分的水下了自己的肚,半个小时内睡成雕像,难怪程皓怎么扑腾他都醒不过来。

得了,人家来着一人一把手枪,瞬间就让没什么战斗力和传奇人物加持的庄恕败下阵来,自觉将自己绑好在程皓一边;程皓不知道是不是被这样接二连三的不幸闹的晕头转向了,居然跟悍匪绊起嘴来。电击棒是一下一下招呼,程皓皮厚,但是几下下来也是最后被电得七荤八素在地上颠了一会儿。

“你们想干啥....要钱还是要命...”程皓就是嘴硬,而且就是生气的时候,半点儿不愿意退步。

“都要。你们俩,他的。”悍匪在殴打程皓的同时试图将洪少秋拖到一起然后把三个人困到暖气片上安好炸弹放火烧屋一走了之。

程皓作为一个有为青年,认认真真踏踏实实读书走到今天,家里大哥和三哥给政府干活儿难免会有惹来仇家这档子事儿,可从来没想过这种事情真的就这么从天而降;不得不怀疑,自己的运气,的的确确是到了谷底了,而且也不见得有谷底反弹的迹象了。他就是不甘心!一点也不甘心!他就是想问:“我说!做个好人有这么难吗!”

“啊?”庄恕和绑匪被程皓一句话吸引过去。

“小伙子,你要是想不开我理解。不要怪自己,要怪就怪你哥和这个世道。”

“你闭嘴吧,明明就是你们自己伤天害理!凭什么让我们陪葬?”

“你是真不想活了?”

“我程皓招你惹你了?我认识你吗我!你他妈谁呀你居然要杀我!还有我哥!”

“小伙子,你是不是弱智啊!”

“我去你的!”程皓松开一脚踹到绑匪的小腿上,换来一顿胖揍,人家嘴里一口一个“不揍死你就不是人了”什么的话全被程皓嚷嚷的“我招你惹你我招你惹你了!”盖过去。

打够了,人也绑好了;程皓嘴里还有零零碎碎的几句什么“对不起。”“我是个好人。”“你们不要...”

其实在哥哥看来,弟弟还是弟弟;还是那个有点腼腆但是称得上是敢担当,讲义气的好孩子。

当一场嘻嘻哈哈的闹剧,很快就要变得血腥冷漠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调台。

但是这几兄弟可不是这样的人。可能就是觉得,对错可以再论,但是非不能混淆,在原则上,即使程皓犯了点小错,但是他是个正直的人,这一点上是都认可的。他真心想要在家人面前告诉他们,自己,对于进局子这个事情上只有一点小误会,但明楼甚至家人对他在品行上的担心,其实是完全不必要的。

“哥....我是个好孩子...”程皓肿着脸带着点哭腔辩解着。

庄恕前前后后都明白了,这个弟弟就是这样,什么都往心里塞,揪着点心里想的想法过不去,窝着窝着生根发芽;他敬重的大哥质疑他,家里人也没曾真正去放手信任他;他已经这么优秀了,还要逼迫他。

他呢?他为他自己而活过吗?

忽然要面临结束的时候,才开始要想这个问题。绑匪将炸药挂在程皓的脖子上,程皓又扑腾,边挣扎边骂,将委屈愤怒不甘心全都骂出去;绑匪再要揍他,庄恕前前后后替他挡了好几拳,可庄恕没有开口让程皓住嘴,因为程皓说的,全是一字一句从心里挖出来的;字字句句都是血,全是情。

上天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伤害他们家的人;程皓成功用自己的嘴和身子给洪少秋拖出了他麻药过劲儿的时间;程皓所做的一切洪少秋全都看在眼里,就这愤怒和身体上的一点麻木,洪少秋在三个绑匪控制住程皓固定并即将启动炸药倒数器的时候抄起电话机狠狠得砸在为首那个人的脑后。

一个搞定了,庄恕反手一支注满麻醉剂的针管扎在了另外一个绑匪的腿上,那个人两步以内踉踉跄跄跌倒了;最后一个绑匪,这是由被“愤怒和感动”冲昏头脑的洪少秋扑在地上狠狠得打。

后来,洪少秋报了警;恰巧在押走犯人的时候,明楼和贺涵回家被洪少秋的同事一并带走了。几个人在局子里相遇的时候,明楼和贺涵本来要对程皓男子混合双打的,但是还好有洪少秋和警局的伙计们拦住摁着,才不致于程皓三次伤害。至于程皓,由于被洪少秋提名见义勇为,带着伤上了电视领奖表彰他“英勇果敢,除匪有功”;最可怜的还是有胆子把明楼塞进警车的两个警局的小伙子,生怕明楼是顶上的顶上的顶上的人,金口一开就处分下来了;可他们想错了,虽说有的面子明楼在意,但就在这件事情上,明楼做了自我检讨,也对事件的各位该嘉奖的嘉奖该道歉的道歉。这个事儿,好像就是忽然间,解决了一样。

再当这个事情被提起的时候,是明楼和程皓在飞往比利时的飞机上。

“庄恕回美国了,好像是被吓到了一下;贺涵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他很清楚;洪少秋也是不用担心的。倒是你,程皓。你到了比利时,你要和我一起去巴黎吗。”明楼摘下那副程皓熟悉的眼镜。

“大哥。巴黎是你的,比利时是我的。”程皓说,“大哥,家是我们的。”

明楼笑笑:“啊是呀,孩子长大了可不是吗。你去比利时干什么,这个大哥能问吗。”

“去找个人。”程皓说。

“是,你也该去找找了。”明楼好像又是什么都知道了一样。

程皓知道该怎么对付明楼,他要表现的比明楼知道的还多,他看着明楼,居然跟他wink了一下,“哥哥,正当年,正当年哈。”

“什么玩意儿。”

下飞机了,下飞机了!望着程皓远去的身影,明楼知道,程皓是个好人,顶好的好人;总之这样的好人,很少很少;而程皓的吃亏或容忍;是大度,体贴,宽容。

明楼笑了,他完完全全放下一颗心来,他也感谢老天和他们自己,他们都是特立独行的个体,他的兄弟们每一个都有值得他们的人生和理想;命运,没什么的。

“全家都进过局子的,我怕什么?”程皓心里还是有这么一句话,没说。

程皓呢,是:“哈哈。”

明楼呢,是:“呵呵。”


END


草草收尾 各位高兴

这篇用了不太费力的叙述方式,可能不严谨和深刻;是我欠考虑了;但是总的来说赶在大结局前完成;也是一个交代吧。

相逢即是缘 谢谢陪伴和支持
我们下一篇文见∠( ᐛ 」∠)_


揍🍊协奏曲 一 还没揍
https://yeutsang.lofter.com/post/47ed67_120c3aa7

揍🍊协奏曲 二 协了,快要揍了
https://yeutsang.lofter.com/post/47ed67_120d49cc

揍🍊协奏曲 三 前揍第一阶段揍哭
https://yeutsang.lofter.com/post/47ed67_120fc2ab

揍🍊协奏曲 四 揍🍊大调演奏中
https://yeutsang.lofter.com/post/47ed67_1211a75b

揍🍊协奏曲 五揍🍊大调變成暖🍊小調
https://yeutsang.lofter.com/post/47ed67_12148bdd

评论(2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