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那只是 一份思念而已

藤田芳政示意將明樓綁在椅子上。狗似的特工迅速將明樓的馬甲扒下來,七手八腳抬著他摔到椅子上,兩手分別牽連著一條腕粗的鐵鍊。
 「你現在最好想想你的願望,你的祝福,你的愛人。這樣有助你度過一個晚上。」
 「倒是要感激你的建議。」

 藤田芳政一直認為,明樓此人,是萬萬不能被人猜透的,可又是十分簡單就可以熟知明樓的弱點在哪裡。可惜,捉住他關心的人的這個機會隨著明樓的落網已經失去。要在這個隨時可能自行了斷的敵人嘴裡掏出什麼來,比天還難。他本以為只有大和民族的子弟才有「玉碎」精神,可在上海的這些日子,敵人的頑強,無論重慶,軍統,共黨,還是他明樓,都成為像自己所敬重的人一般有著隨時犧牲精神,甚至五臟六腑都是金子打造,無一孔可然後自己鑽進去探知些什麼。
 報告裡,藤田是這樣寫道的:「明楼逮捕。断食、水を飲む。強くて、少しも死を恐れない、厳刑はいかなる作用もない、鋼鉄の人、殺してはいけない」其意為「明樓被逮捕以來,斷食....」當在總部的日軍將領看見了,惱羞成怒,他們不允許藤田這樣形容敵人。
 「明樓先生,我的司令回電給我,對你的處置方法,您要知道嗎?」藤田芳政拿著一張電報紙,站在血肉模糊的明樓面前。他根本不期望面前這個人開口說話,藤田的耐心在幾天前就被磨光。「我相信你聽得懂日語。」
 「必要な時虐殺、あるいは実験体。」
 「你聽清楚了嗎。」
 明樓很快沒了氣息,他憋好一口氣,完整說一句話:「抗戰勝利。」


TBC

评论(6)
热度(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