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那只是 一份思念而已

26

 

“有些问题不像我们想得这么简单,利高者疑之余,意外的发生,也或许会伴随着一些人为的失误和这些人员对于本职工作的疏忽。”————齐本安

 

 

齐本安第一大爱好,工作;第二大爱好,开会。加入华皓集团以来,齐本安以出色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才能走上了这个高位,领导一直以来都认为这个年轻人对于工作的热情时毋庸置疑的。但是他不太能喝酒,因此,他在那些需要靠酒桌来协商的工作,基本上不在他的业务范围内。所以到底是他有底气有能力呢,还是有些被他冷落的“老板”嘴里说的他“清高不自量”呢?

 

当然不是后者。务实的人,在这些无味的交流上,会做到省力再省力。

 

这个周一,齐本安实在是没有办法答应下来一次饭局。届时庄恕也会出席,是医院建设分部项目的验收前报告会投资医院方面公司的安排。

 

“出席的除了医院领导,庄大夫也会去;我和庄恕接洽过,他们特地安排人这次分部的投资方代表出席,基本上这个项目的所有领导都会出席。”齐本安看着贺涵手里泡着的茶,看着他的操作和动作,眼神就痴痴地看着,贺涵没有抬眼看对方只是专心做着手里的事情。他知道,最近齐本安的压力不可想象,所以贺涵帮他调查的事情他并不想过多地向齐本安交代,他也只是做自己能做的,然后生活上,他希望还是多顾及齐本安的感情。

 

“你们公司呢?”贺涵问。

 

“什么我们公司?”齐本安看着贺涵。

 

“你们公司谁去?”贺涵有一句没一句地问,他开始倒水。

 

“我刚刚可说过了,我们公司只有我去,省事儿。”齐本安回答道,此刻他和贺涵的眼神对上了,齐本安本想说点什么,例如为什么贺涵没有注意听他说话,例如他为什么不说点别的。可是他没有问。

 

“我记得你不太能喝酒。不带一个人挡挡?”贺涵终于将茶放在了齐本安面前。他笑了笑,似乎在告诉齐本安原谅他刚才没有注意听他说话,他只是担心他所以多问问。他把手覆上了齐本安的一只手上,轻轻握住,也不说什么别的了。

 

“我会查清楚。”齐本安说,“唉。”

 

傻子,贺涵心里想。查清楚的这件事情,不是他齐本安一个人的。“那天明楼是不是责问你了,你从那天回来就没舒开眉头过。”贺涵用食指点了点齐本安的额头,“没必要,我的齐总,我真该问清楚庄大夫怎么受得了他的,一天天板着个脸。”然后贺涵唰地站起来,手背过后面,耷拉下脸来看着齐本安,一会儿他学着明楼的语气说:“小齐同志,工作要上的心上,但是也生活要上的心,也要上!统筹兼顾也是一个管理者的必备能力!”

 

“行行行行你快坐下吧。”齐本安忽然笑了。

 

“你笑起来多好看,和我在一起,你就得好看点。”

 

“要求可真多。贺总。”

 

“那是,这年薪也是齐总的几倍呢是吧哈哈哈哈哈。”贺涵把他搂起来,揉着他的脖子。

 

“那我不养你呢,你养我得了。”

 

他们抱在一起,生活在此刻,外面寂静的夜晚。没有能够打扰他们的事物,这样的时刻在贺涵心里,才是生活。除却工作以外,可以真正让人体悟感情,与金钱和效率无关的这样单纯的接触,两个人抱在一起,渐渐等着时间过去。

 

项目进行到现在可以用极其顺利来形容,但是这是去除了之前庄恕收到过威胁和各种小事件上的基础得出的结论。所以这一次会议,即是帮助齐本安认清楚自己的合作伙伴是谁,也是他这回来探清楚谁是自己人,谁又是那个存在既定危险的一次机会。

 

医院的代表有扬帆院长,庄恕医生作为全权顾问;负责承建工程的是靳州八达建筑队,其中建筑队队务工人员由靳州六通人才公司挑选并组织上岗;分部医院建设项目投资方是四方集团合第一医院联合投资建设,新的分部大部分的医疗器材由四方集团旗下彦绰医药器材进出口有限公司进驻。这下子,齐本安笑着同与会者一一握手,相互介绍。“这次第一医院的新分部建设项目是我们靳州华皓承包工程,有赖各位的倾力支持,我们的新分部下一个月就能收入最新 一批患者医生了。”

 

“恭喜院长,恭喜齐总啊。”到会的人都纷纷祝贺。

 

齐本安其实不知道喜从何来;他只是在意着那些他做的,听着那些人一人一嘴地说着自己的这个生意,那个项目。齐本安忽然觉得自己根本插不进嘴,院长不断在夸医疗器材的种种好处,与他不一样的就是庄恕。默不作声地吃着。

 

忽而有人站了起来,那正是工程队的总工,姓钱。

 

“相信有各位的领导,我们的项目很快就可以完工验收啦;届时是老百姓们有福了,可以享受到扬院长这样来自第一医院的专业医疗,还能有贵公司的高科技医疗仪器呵护,真是幸福啊。”他拿起酒杯,“这还得多谢齐总承包这个工程辛苦了,统筹调度实在是不简单啊这么年轻。”他正对着齐本安敬酒。

 

齐本安听出来他话里有话了,那就是说,他齐本安是年轻?所以统筹调度上怎么就得到这样的评价了,莫名其妙地喝下一杯。苦酒辣喉,齐本安本喝酒就不在行,这一杯猛灌让他开始不太舒服了。不知道这是发生了什么,似乎连庄恕都察觉出事情有些不对了,除了钱工,接连又有人才公司段总起身敬酒,庄恕也起来挡下了,但是对方似乎有所意思。这可不像是喝醉了酒的表现,这像要在饭桌上试探齐本安的酒量?还是想要故意灌醉他?齐本安代表的是华皓,只有他一个人,而且在坐的人也都比他年纪大,根据这些饭桌大“礼仪”,又因为牵涉着利益,就算齐本安是他们的人里面占据权重高的人,也挡不住四五轮的敬酒,无奈之下他赔着笑脸也倒下好几杯进入喉咙。

 

他有些醉了。那些老总们有说有笑,齐本安一个人板着脸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玩手机,庄恕本想起身过去查看,但是居然被扬帆一手拦住:“哎,庄大夫从美国回来,不太懂我们的饭桌规矩,来我陪你喝两杯。”

 

“扬!院长,这不合适吧。”庄恕说。

 

看着对面的齐本安脸上泛着红,一股脑冒泡泡的醉样。他不敢想象这居然会是一场闹剧。

 

“齐总醉了,我们送小齐总去酒店吧。”

 

当庄恕听见这样的一句话的时候,同台的两个人起身,他们都是来自建筑队经理带来的五大三粗的保镖;他们要拉起摊在椅子上的齐本安,愣是看着像要绑人一般地把他从座位上拉起。

 

“走吧小齐总!”齐本安整个人晕晕乎乎的,根本站不起来,那两个人拉了好半天他又坐了下去。这个时候,院长也起身了,拉着庄恕催促他走人了。现场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他们难道真的如明楼所担心那样,要就地“办”下齐本安!?

评论(6)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