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那只是 一份思念而已

【信】76 明樓致姐明鏡信


抗戰後期 明樓供職於偽政府

此信題為《是否生活平靜下來》​

 

姐:


展信安好。 


天涼好個秋,應是多加衣物的時節了;然弟弟已托人從巴黎帶回兩件可做保暖的衣物帶回。若姐姐不在,就托阿香代收。 


弟工作尚好,目前形勢一切尚且可稱為「穩定」,其穩定亦然是經過多方努力所能得出之結果。無奈,著實無奈然也。又念到您上次來信中提到:「相信弟弟一切事情可辦好。」深深有愧,恐有負家中長輩大人及姐姐所托。 


此刻於辦公廳,舉筆不知寫什麼,也不知將此信往哪寄出,何處能讓姐姐收到此信。於此,痛切。不知此信還要再寫什麼,不知此信要往何處去寄,不知姐此時是否安定,天涼需要添衣,弟已添衣。家中一切安好,形勢亦快要有所轉變了,未來,我不知如何去談及未來;至此,或許能夠說一句讓姐舒心的話。 


天快亮了,天亮了,弟弟還未能睡下;姐姐那邊的天必然比我這的天要亮的,戰爭也快要,必然要勝利了。 


是否生活平靜了下來,是否能讓離散的孩兒,失家的父母,苦情人,將死的,不應死的,都快快平靜下來。弟弟也要平靜下來,就此住筆,萬望體諒。 


念及從前,姐姐的信,永遠比弟弟的長。有愧。有愧。 


除了這些,我還有什麼,應去有愧的。等到生活平靜下來了,我要深切檢討,姐姐需要備好一杯熱茶,需要幾塊小點心;這樣弟弟能長長地訴說…… 

 

恭問體安

弟明樓上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