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那只是 一份思念而已

【信】37 致吾弟明誠信


背景
建國後 
明樓於燕園任教

誠:

 此際正直寒冬將至,諸生即將結業考試;兄亦無前一月忙了。

 不知今年過節中央及學校方面會不會准我回滬或蘇一趟,若成行我必立即通知你並安排見面吧;若不成則如往年一樣,你盡量約上台弟和家人,都到蘇州老家過年;你一個人還是不要總守著明公館罷。找人打理乾淨即可。

 今年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將到年末;兄身體健康,不必掛念,工作不忙,不必憂心。日常寫字看書,很有樂趣,只是多年沒和你們見面有一點點的思念。你寄來的錢和物件一應收到,還是老東西我用得更順手,錢我是有的,工資不算很多但也足夠。錢隨此信寄回,你自己留著用。

 雖說現在都是建設時期,可就你我兩人而言,生活平靜下來已最滿足。就此住筆。匆匆。

問冬好
注意保暖
握手呵氣

明樓
於北京
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十八日

评论(1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