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那只是 一份思念而已

【信】25 明樓致小友清明信

此信贈與@清明永年 
此信題為《若有靈魂,此生不虛度》

清明小友:

 你好!

 今日與好友相談,提及你的一些事情;得知近來此中日子,你過得有一點點不好,稍有困惑,或是遇到難關?在此特寫一封信來與你交流解決方案,並致予你我殷切的盼望。

 作為祖國的一份子,你我都奮鬥在各自的崗位上;不論從事的何種職業或者專業,對於社會上的其他人我們也必有我們的一些作用。

 聽說了你愛畫畫,你也從事作畫或設計類型上的專業學習,我感到非常興奮;興奮之一在於我在留歐時候也常常出入美術館,展覽館去欣賞作品,對於「藝術」頗有一些我自己個人的小小喜愛;興奮之二在於,你是我所認識的少有的作畫富有「感覺」的青年。說到喜愛此事,小小一提,就是人很難遇見志趣相投的好友。
 
 再者所述「感覺」即有一種「靈魂」一樣的衝擊帶給觀者。我喜愛這樣的「靈魂」,在其中有靈魂的一切作品,無論是畫作,文學,或者音樂,一切富有思考,努力,和情感的這些都應是被其作者賦予「靈魂」的。

 我喜愛不同的靈魂和精神。

 用了你作畫的工作舉了例子;在當今時代,人們可能缺掉的就是靈魂。你的一切作品都應是被你自己所欣賞的,即使你不欣賞它,那也只要你繼續帶著一種「不饒點滴,不饒自己」的一種堅持來進行身心自我鼓勵!

 你要繼續,帶著靈魂和精神作畫,生活,思考;我很欣慰你能將這麼好的作品呈現出來;若你有靈魂,則此生不虛度;你的靈魂有趣,且獨特。

 喜愛你的作品;我畫畫一般,就不作更深刻技術層面的交流,日後希望有機會見面指點我一下吧;就此住筆,並附上吾師的十幾個小字,以此你我共勉!

 「讀書不虛度,

 學業不虛度,

 習師不虛度,

 交友不虛度,

 光陰不虛度。」


願清明小友健康 進步

問候家人



明樓
於上海 晚



注①「讀書不虛度....不虛度」出自周相留日日記。
 

评论(10)
热度(22)